巴人争取联合国非国家会员地位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雷马拉11日法新电)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今天表示,巴勒斯坦本月稍后将向联合国大会提出要求成为联合国非国家会员地位的声请。

阿巴斯在悼念已故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YasserArafat)过世8周年的活动中说:“我们将在2012年11月前往联合国,而非2013年或2014年。”

阿巴斯指出,“对我们争取联合国会籍,以色列反应歇斯底里,因为它想继续占有巴勒斯坦领土,我们遭受来自各方的压力,要我们放弃此正当的要求,不过我们不会放弃。”

阿巴斯说,联合国会员地位是“解决屯垦活动侵犯,以及挽救两国并存案的唯一办法”。

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8日公布巴人准备提交联合国大会的议案,寻求拥有观察国地位。

议案要求联合国大会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会籍,并敦促安全理事会对阿巴斯去年提出的正式会员国申请,给予“有利的考量”。

参加阿拉法特追悼活动的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Nabil al-Arabi)支持巴勒斯坦这项声请,并称这是“宣示巴勒斯坦人对自己土地主权的重要举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