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闻 国会查白宫FBI中情局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综合外电报导)情妇寄给另一女子的恐吓电邮,导致著名美国将领裴卓斯丢掉中情局长官职,如今中情局、联邦调查局和白宫都将面临来自国会有关裴卓斯婚外情和他的电邮为何遭到调查的质询。

裴卓斯(David Petraeus)承认有婚外情之后,于9日宣布辞去中情局长职务。

他原本预定15日赴国会众院情报委员会,针对9月11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就中情局于事前、攻击期间及事后所知多少以及如何通告白宫等问题作证,那起攻击事件造成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和另外3名美国人丧生。

裴卓斯的前副手、代理中情局情长莫瑞尔(Michael Morell)如今必须回答国会议员,对有关伊斯兰好战分子攻击美国领事馆事件的质疑。这个领事馆也是中情局在利比亚的据点所在。

莫瑞尔和FBI副局长乔伊斯(Sean Joyce)于14日也将面临严厉质问。据资深国会幕僚表示,两人预定分别会晤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及民主党籍首席议员鲁珀斯伯格(Dutch Ruppersberger),罗杰斯和鲁珀斯伯格都想明了,FBI的调查为何会导致裴卓斯下台。

另一名国会幕僚表示,参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也有类似质疑。此外,白宫何时首度知悉这项调查,也将成为焦点。

官员表示,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尚未听取简报,就传出裴卓斯请辞消息,令负责监督美国情报机构的国会议员措手不及。

联邦调查局官员解释称,由于本案始于对布洛德威尔(Paula Brodwell)寄发骚扰性电邮展开的刑事调查,因而并未知会国会情报委员会。40岁的布洛德威尔毕业于西点军校,是备役军官,她寄电邮给另一名女子。

两名前情报官员透露,中情局官员长久以来,一直对布洛德威尔能直接面见局长表达忧心,她频频造访位于维吉尼亚州朗里(Langley)的中情局总部,直闯办公室会晤裴卓斯、伴随裴卓斯在总部内晨跑,且经常以裴卓斯宾客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美国执法和情治官员告诉路透社,FBI的调查行动发现中情局长裴卓斯和作家布洛德威尔的婚外情,源自布洛德威尔寄给另一女子的“可疑电邮”,裴卓斯并非调查行动锁定的对象。

执法官员说,FBI的调查行动查到裴卓斯的姓名后,调查行动的重要性立即升高,因为调查人员担心中情局首长可能有安全顾虑。

但执法官员和简报此事的两个消息来源都表示,并未查获显示裴卓斯容易受间谍或勒索危害的任何证据,且现阶段,似乎不太可能有人会因与本案调查有关的犯行而被起诉。

执法官员又说,FBI最近才展开调查,是于数月前而非数年前着手调查。

众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金恩(Peter King)接受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访问时表示,“很难令人相信,此调查行动进行4到5个月,而FBI却未告知欧巴马总统或白宫官员。我会认为,FBI绝对有义务告诉总统正在进行这类调查。”

经常批评白宫的金恩说:“我们获悉,白宫是在大选结束翌日才被告知此事,这引发一大堆疑问,我不是要提起阴谋论,但这一切都不符逻辑。”

多位官员表示,五角大厦、中情局和国会高层官员最早直到8日下午前,对FBI调查裴卓斯一事均毫无所悉,且若干重要官员直到9日才听取详细简报。

目前无证据显示,白宫有任何人于11月6日大选前知悉裴卓斯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