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因不实报导陷入信用危机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本星期,英国广播公司(BBC)因为错误报导一位资深政治家卷入虐童案,引发有史以来的最大危机,BBC被迫道歉,担任54天的总裁恩特维尔也被迫辞职。

上个月,恩特威斯尔(George Entwistle)刚刚因BBC电视主持人沙维尔(Jimmy Savile)的性骚扰丑闻案接受了国会议员的质询。就在本周,BBC节目《新闻之夜》中又错误地指责资深政治家麦卡尔平勋爵,曾对儿童施虐。

对谣言倍感愤慨的麦卡尔平勋爵,指责节目中的指控完全错误,并威胁起诉BBC,节目中的性骚扰受害人梅斯汉姆随后道歉,表示认错了人。多重新用危机之下,仅仅上任54天的恩特维尔被迫辞职,但是他坚持自己事前并不了解这一节目的内容。

英国文化事务大臣玛丽亚•米勒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遗憾但正确的决定。

她表示恢复这个全民机构的可信性和公众信任极为重要,BBC现时至关重要的是落实适当的制度,以确保可以制作一流的新闻时事节目。

BBC已经进行了道歉,并且表示停止“新闻之夜”的调查节目,同时放弃了去年对于吉米萨维尔的性侵少女的调查.目前负责音响和音乐的提姆戴维,被提名担任临时总裁,替代辞职的恩特威斯尔。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