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成爱滋青少年初夜不知染病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刊出的新研究报告,在出生时就感染爱滋病毒(HIV)的美国青少年中,20%在第一次发生性行为时,不知道他们感染爱滋。

这篇刊登于“临床传染病学”(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的研究报告也发现,知道自己感染爱滋病毒的青少年大多表示,他们在发生性关系之前,没有告诉伴侣他们的状况。

除此之外,爱滋病毒呈阳性反应的性活跃青少年大多回报,他们有时是在没有使用保险套的情况下发生性行为。

尤妮丝•甘迺迪•席莱佛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院(Eunice Kennedy Shriver National Institute of Child Health and Human Development)研究员哈兹拉(Rohan Hazra)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些青少年的行径,跟美国各地爱滋病毒呈阴性反应的青少年很像。”

他说:“不过,有鉴于他们的爱滋状态,卫生保健提供者、学校老师与家庭成员应强调安全性行为、定时服药与向可能伴侣告知爱滋状态的重要性,此事至关重要。”

这项研究调查了330名爱滋病毒呈阳性的10到18岁青少年,研究人员让他们做电脑问卷。

这项研究是针对出生时就感染爱滋病毒的年轻人,广泛研究与他们展开性活动有关的因素,并号称是第一个这类研究。(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