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航空娇点 台籍空姐初登场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0日专电)一字排开,身材高挑、笑容亲切的台籍空姐用印尼语欢迎乘客。这14名台湾学员经过漫长训练,全部通过考验,即将在11月中旬登机服务,成为印尼航空的“新娇点”。

印尼航空今年5月恢复飞台湾航班,并首次赴台招募空服员,吸引900多人报名,共有14名台湾学员获选来雅加达受训。经过数个月密集训练,这14名学员通过层层考验,全部过关,并在9日参加印尼航空空服员就职典礼,正式成为印尼航空生力军。

穿上贴身的南洋风制服、盘起优雅的包髻发型,14名空姐一字排开,用印尼话欢迎乘客登机,笑容可掬、动作整齐,画面美不胜收。

谈到受训感想,今年刚从中正大学社会福利学系毕业、78年次的李冠谊表示,“雅加达永远都在堵车”,不像在台湾,要去哪里都很方便,在雅加达如果要外出,必须提早1、2个小时出门才行。

之前在华航服务过的7年级生陈怡伶说,训练课程中的安全课程最让她头痛,因为是一连串18天的课程、3种机型一起学,学习时很容易搞混,几乎每一天回宿舍后都还要再复习。

今年才刚从华梵大学英文系毕业的周玮欣说,讲师上课虽然都用英文进行,不过因为“印尼腔”口音重,很多专业字汇都要一听再听才能了解。

谈到这些台湾生力军的表现,印尼航空空服员训练经理班邦(Bambang Prakoso)表示,她们努力学习印尼的文化,特别是在化妆、在发型上下了很多功夫,很值得肯定。他也希望这些台湾空姐上线后,能为雅加达-台北间的航线带来更好的业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