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快卸任 奥巴马找接班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路透电)甫连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现在必须立刻将焦点转向提名新财政部长。

白宫表示,现任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将任职至奥巴马1月21日宣誓就职当天。在此之前,欧巴马必须找到适合人选与分裂的国会合作,完成严厉的预算与税制改革。

以下为盖特纳可能接班人名单。

*路(Jacob Lew)

路为奥巴马现任幕僚长,也曾担任白宫管理及预算局局长(OMB)与副国务卿。他去年协助谈成国家举债上限提高的协议。

*鲍尔斯(Erskine Bowles)

鲍尔斯曾为前总统柯林顿幕僚长,之后欧巴马延揽担任跨党派减赤委员会共同主席,并为私人投资公司Carousel Capital创办人。

*阿特曼(Roger Altman)

阿特曼是投资公司艾维克合伙公司(Evercore Partners)共同创办人与执行董事。他曾在柯林顿任内担任财政部副部长,也曾于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执政时任职财政部。

*史柏林(Gene Sperling)

史柏林目前担任欧巴马政府国家经济会议主席,这个职位他在柯林顿执政期间就担任过,也在盖特纳任职财政部长期间担任顾问,提供财政议题、就业创造与其他国内政策建议。

*芬克(Laurence Fink)

芬克是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创办人与执行长。贝莱德集团曾协助美国联邦政府清理有毒资产,降低金融危机冲击。过去也一直谣传他有意担任财政部长。

*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

桑德柏格为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营运长。她曾在柯林顿执政团队内担任财政部官员,并曾为Google公司网路销售与营运副总裁。(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