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灾受灾户 联合国服务不打折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9日专电)纽约遭遇严重风灾联合国总部也成受灾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联合国会尽早恢复正常运作,也会从中汲取教训,改善通讯系统,他也强调,联合国的服务不会因此打折。

纽约遭遇罕见风灾,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的联合国总部也成受灾户,地下室严重积水。

潘基文今天向会员国说明风灾影响时表示,联合国地下室被水淹没,导致冷却系统关闭,主要资料库也因此停摆。

由于系统停止运作的速度太快,在传输资料给新泽西州的次要资料库时出现问题,导致通讯系统、资料与电话都受到严重影响。所幸次要资料库关键资讯系统与通讯仍得以运作,并未出现资料遗失现象。

碰见罕见灾情,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在应对灾害时,明显偏重工作运作与基础设施,在通讯方面出现缺失,灾后与工作人员、各国代表团联系时,发现通讯资料并未及时更新,对于各方灾情通报也仍不足。

但尽管联合国总部成了受灾户,潘基文强调,联合国的全球服务仍持续进行,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

他也表示,联合国一向努力协助各国增强面对天然灾害的应变能力,这次风灾让联合国了解自己应该做好表率,汲取教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