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员:政府不会伸手救夏普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东京9日法新电)日本电子巨人夏普(Sharp)经营陷入困境,令人怀疑公司存亡之际,经济财政大臣前原诚司今天暗示指出,政府不会对陷困的夏普提供纾困。

夏普和Panasonic公司预计年度损失合计超过150亿美元。日本国家战略大臣兼经济财政大臣前原诚司说,这两家公司不应期待会和曾宣布破产的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或东京电力公司(Tepco)一样,接受由纳税人资助的纾困。东京电力公司是已毁损的福岛第一核电厂营运商。

一向直言的前原诚司在东京记者说明会上说:“在这个资本主义社会,我相信一般公司应自行努力重建。”

日本电子工业受苦于一长串问题,包括飞涨的日圆、重要出口市场的需求减缓、国外激烈竞争,以及错误策略拉大公司财政赤字等。

尽管夏普和主要竞争对手Panasonic或索尼公司(SONY)都进行大幅企业重组,但没有任一家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但是Aquos电子产品制造商夏普,最近公布年度赤字达56亿美元的警讯,使得公司信用评比被降至垃圾等级,公司对自身的存续也提出质疑。(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