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宪法各表不同一中各表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叶素萍宜兰县9日电)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在宜兰说,他说的“宪法各表”凸显中华民国,与“一中各表”不同。

总统马英九日前接受亚洲周刊专访时说,谢长廷10多年前即主张“宪法一中”,现在说“宪法各表”,两个加起来不就是“一中各表”吗?

谢长廷上午于宜兰为民进党三星乡长补选候选人黄锡墉扫街拜票前表示,“宪法各表”是两部宪法同时存在,“一中各表”是两岸只有一部合法宪法。

他说,“宪法各表”有民主改革的纪录,凸显中华民国,但“一中各表”最后只剩下“一中”,这全然不同,但民进党与国民党于两岸政策上有比较接近,这对台湾是好的,没有关系。

谢长廷表示,民进党与国民党应该在内政上如薪资、物价、执政能力上展现差别,政党政治才会正常,执政党不要在内政上发生困境就谈两岸问题,把两岸问题变成避风港,这样不是很好。

媒体询问他,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宪法各表”向“一中各表”靠拢,但可惜对岸没有接受。对此,谢长廷说,对岸也没有接受“一中各表”,对岸所提的“九二共识”都只有一中没有各表,因此王郁琦这样的说法是不诚实的。

谢长廷说,对岸不但没有接受“一中各表”,还公开反对,所以他现在提出“宪法各表”,巩固宪法,帮忙台湾。

谢长廷说,国民党说台湾的未来要由人民决定,不也是向民进党靠拢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