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胡锦涛定调十年 习近平发言跟随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赵培:胡锦涛在十八大开幕大会上的演讲很长,在微博上火了一句话,就是“不走过去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虽然在胡锦涛的报导中提到了,腐败亡党亡国、政改。当时从整体看来,胡锦涛定调中共未来十年仍然是党内各派妥协、维护权贵特权集团的十年。

所谓政改只能是对于防止腐败的小打小闹。胡锦涛的发言与汪洋在广东的政策十分吻合,可以看出中共未来十年不过是现在广东改革的全国版。希望中共能够开放党禁、报禁走向自由、民主的网民不认账,有人直接说,“邪路才是正路”。

在十八大常委名单的争夺方面,胡锦涛的发言让汪洋成为常委的几率大增。同时,胡锦涛花大力气说自己的“科学发展观”,可见党章的修改只是加入“科学发展观”,并不是更改毛泽东的“暴力革命”旗帜。

习近平在参加上海小组会议说,十八大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中共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四个重大问题。这说明,在十八大之前,中共党内已经达成一致,习近平也同意胡锦涛的发言。

我觉得,十八大的开幕最大的成就是告诉大家,中共自己改好没戏了。指望中共未来十年改革西藏政策、平反六四和政改都不可能,大家退党自救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