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颖签台湾书院联络点意向书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李新颖在当地时间5日应邀赴墨国私立“墨西哥谷大学”格雷达洛州校区发表专题演说,结束后再拜会校长,并共同签订“台湾书院”联络点合作意向书。

李新颖的演说题为“台墨双边关系”,历时约1个小时结束后,学生踊跃提问,包括奖学金及台墨经贸等议题,李新颖均详予解答,演说极为成功。

李新颖指出,中华民国自1993年设立驻墨西哥代表处以来,持续推动双边经贸、文化及学术等实质交流,成果丰硕。目前中华民国是墨西哥第7大进口国,显示台墨双边经贸关系的重要性。另外政府每年提供16个“台奖”及“华奖”奖学金名额给墨国优秀青年,欢迎墨西哥谷大学优秀学生踊跃申请。

李新颖随后在墨西哥谷大学正式成立墨国第5个“台湾书院”联络点,也是格雷达洛州首个联络点,对于推动台墨文化学术交流合作计划,深具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