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少8千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预期少,主要是飓风桑迪(Sandy)袭击美国的影响开始浮现。

美国劳工部今天表示,3日止这周的初申人数减少8000人至35.5万人。在这份数据发布后劳工部发言人表示,有一州指出风暴造成停电,导致初申人数减少;其他州则表示失业劳工因气候的关系,开始申请救济金。

发言人表示,可能要花3到4周才会看到全面的影响,并指出未来几周才会开始处理更多与风暴相关的申请书,因此申请人数可能会弹升。劳工部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美国就业人数增幅高于预期,失业率则攀高,因在前景好转之下,数万名美国民众再度求职。

纽约汇丰证券美国公司(HSBC Securities USA Inc.)经济师莱恩.王(Ryan Wang)在报告公布前表示:“未来几周申请人数可能会攀升,因为他们要重新申请当时无法申请的救济金。最近劳工市场看来有改善一些。”

根据汇整的预估值,跟前1周的36.5万人相较之下,经济师预测上周初申人数变动不大。51位经济师预测初申人数介于33.5万人和45万人之间。(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