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马失言报导扭曲事实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8日电)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殷玮今天说,媒体以“马失言”等语为标题报导党主席马英九昨天在中常会谈话,与事实有出入,深感遗憾。

殷玮表示,马英九强调希望从根本改善产业结构,加强产业创造价值的能力,改变厂商不愿为劳工加薪的因素,让劳资双方可以双赢,也说明政府在这方面的方向与努力。

殷玮转述,马英九也在舆情讨论时表示,民国99年推动产业创新条例,把营利事业所得税税率从25%降到17%,“我觉得这些厂商也应该考量怎么样回馈他的员工”。

国民党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媒体以“马英九:薪水不能加,是因为厂商赚不够”、“马失言”等语为标题报导,与事实有所出入,引人误解,扭曲事实

国民党公布马英九7日中常会发言全文,新闻稿指出,马英九的发言是说,“在贸易方面,我们来拓展国际市场,降低障碍存在;在国内把我们产业加强升级,尤其服务业发展空间非常大,能在国际市场上让我们占有一席之地,我们希望政府这些计划都能尽快落实,使得我们产业在国际上更有竞争力,也使得最重要的我们所得水准因此提高,产业比较有意愿让他们劳工的薪资能够成长。”

殷玮说,相关事实,从逐字原文中可以清楚呈现;对于媒体的扭曲报导,断章取义,国民党深表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