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免签 外交部吁据实申报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8日电)外交部北美司长令狐荣达今天说,有民众申请美国免签时没有据实填写,隐瞒过去被拒签纪录,最后遭美国移民官拒绝入境。

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11月1日生效,在台湾设籍的中华民国国民,持晶片护照赴美从事90天内商务或观光旅行,事先上网透过旅游许可电子系统(ESTA)申请许可,就可以享受免签证待遇。

不过,令狐荣达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闻说明会提醒,民众在申请免签时,一定要据实申报

他说,绝大多数免签申请都很顺利,但也发生有民众隐瞒过去被拒绝签证的纪录,企图不诚实申请,虽然ESTA系统通过申请,但是到了美国边境,仍被移民官拒绝入境。

令狐荣达说,就算过去曾被美国拒绝签证,还是可以跟美国在台协会(AIT)申请签证,把美方疑虑的因素排除掉,可申请到签证,希望民众不要有侥幸心理,否则,经过长途旅程,最后没能入境,也是很遗憾事。

他提醒民众,连结ESTA官网,要确认是美国官方网站(.gov),而非私人网站(.com),以免被收取高额手续费。

令狐荣达说,11月1日台湾也开始同步给美国国民来台,护照免签停留期限从30天延长到90天,希望可以刺激美国对台更多经济贸易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