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双反定案 太阳能个股逆势扬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8日电)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7日对中国大陆太阳能双反作出终裁,且实施期间将达5年。台股太阳能族群不少个股今天逆势上涨,绿能盘中涨停达17元。

一如市场预期,耗时约1年、美国对中国大陆太阳能电池与模组的反倾销、反补贴(双反)终判以全票通过,反倾销税率从18.32%至249.96%,反补贴税率14.78%至15.97%,分别追溯到今年3到5月开始征收。

尤其,双反要实施的期间达5年,影响不容小觑,市场也担忧虽然双反结果符合预期,但中、美贸易大战恐因此进一步升温。

台厂太阳能10月以来许多业者营收明显较9月增加,很大的原因来自大陆预期的转单大幅发酵,未来美国由欧巴马连任后,绿能政策可望持续,大陆若继续释出转单,台厂可望受惠。

太阳能族群近来因为营收谷底翻扬,开始展开反弹,尽管大盘今天受到美股大跌影响下挫,但太阳能类股不少个股维持红盘,其中10月营收月增达6成6,产能已满载的绿能连续两天涨停锁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