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与外交 吕庆龙巴黎演讲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7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吕庆龙6日晚(当地时间)在巴黎华风数位中心图片剪辑课程中,发表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视讯演讲。谈的是“从分享工作摄影谈公众外交”。

这场演讲会由巴黎华风协会会长、华风中文学校校长陈惠美邀请,透过全球华文网络(http://www.huayuworld.org),与巴黎华文网路师资联谊会会员及来自德国、美国、南非等地的华文教师或校长直接对话,前后一小时半。

吕庆龙从鼓励同事在办活动时,拍好工作摄影及解读多张自己所拍照片开场,叙说35年外交实务经验,见证台湾4、50年来的积极和争气以及良好表现,才有可能获得美国及申根国家免签证。

吕庆龙也感谢教师们在海外推动中文教学,维护优质中华传统文化,期盼透过教学提供中华民国资讯,推动公众外交,行销台湾。

陈惠美了解吕庆龙外交专业经验丰富,已特别安排再于20日及27日晚间继续开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