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 孟昭文成功进军国会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在11月6日美国普选日,纽约第六选区国会议员民主党候选人孟昭文以66%的 得票率击败共和党对手豪乐阮,成为美东第一位亚裔国会议员,当天晚上,孟昭文在法拉盛喜来登酒店举行庆功派对,支持者为胜选欢呼,请看详细报导。

当晚11点,孟昭文和夫婿带着两个儿子,在国会众议员克劳利 (Joseph Crowley)、 魏普林(David Weprin)等陪同下步入会场,在11分钟的演说中,身穿黑色套装的孟昭文首先为飓风灾区的死难者默哀,并强调眼前最重要的工作是灾后重建,她感谢所有支持者,并表示当选后为华人发声,努力工作回馈社区是今后努力的方向。

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现在就是希望今天以后,因为应该是有选上更多亚裔的国会议员,所以我们会跟大家合作,赵美心现在是亚视事物的主席,我们会跟她合作。 ”

孟昭文重申华人参政的重要性。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华人要参政,不管是在政府工作或者是投票,我们需要让大家知道我们华人,住在美国的华人也是美国人,因为现在很多人把华人当成外人,或者只是新移民,所以我们希望主流社会能真正的尊重我们。”

作为女性国会议员,孟昭文希望更多女性步入政坛。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现在国会只有17%是女性,我希望我为我们的年轻的一代女性能做一个好榜样。”

市议员小瓦隆 (Peter F. Vallone Jr.)和顾雅明也到场祝贺。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以后我希望多一点人有兴趣参加的地区性的选举,多一点年轻人去参政,提高我们华人的地位。”

37岁的台裔美籍律师孟昭文出生于纽约,2008年当选纽约州众议员,连任至今,2012年募款得到50万元经费,代表第六选区民主党竞争国会议员,并顺利当选,成为继赵美心之后全美第二位华裔女性国会议员。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