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警示 记录片《被爆者》在台特映爆满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去年日本311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灾,惨痛教训犹在眼前,台湾原能会在今年6月底决议重启核二厂,备受外界批判。民间团体忧心台湾成为下一个福岛,在台湾台中举办日本311核灾周年记录片《被爆者》的台湾特映会,吸引近百位观众参与,共同关注核能发电的安全问题。

日本福岛311核灾周年记录片《被爆者》,由德国议员Dorothee Menzner制作,有德国导演Ralph T. Niemeyer 深入福岛核电厂 20 公里禁制区 带回来的珍贵影像,还访谈日本当前“零核电”反核运动的11位关键人士。

医师肥田舜太郎:“我们曾经以为核电和核弹不同,曾经以为核电很安全,事实是,60年来核电站的工作人员罹患癌症,他们暴露于辐射,这个消息被隐藏了。”

核能发电争议不断,忧心台湾成为下一个福岛,由绿色公民行动联盟主办的台湾台中特映会,现场涌入近百位观众。

德国导演特地越洋连线,呼吁停止使用核能发电。

德国导演Ralph T. Niemeyer:“我拍这部片,是想要告诉人们,不要用核电。核电只会带来问题,有巨大的危险,我们没有办法处理核废料。”

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王舜薇:“使用核电,享受它的便利,都没有想到说,留下来这些核废料,要经过十几万年的衰变期,才能够降到一个没有危险的地步,这个东西的风险是要由我们下一代来承担的。”

不想成为下一个“被爆者”,民众以行动关注核安问题,守护自己和下一代的居住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黄凤文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