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美经济稳定可望带动台湾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7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他恭贺美国总统欧巴马连任,且对未来4年台美关系整体展望充满信心。

陈(冲)指出,欧巴马连任后持续推动财政健全相关政策,有助长期经济稳定,美国是台湾出口重要贸易伙伴,可望带动台湾经济成长。

他说,美国是台湾最大的外人投资与技术来源国,希望台美双方能在既有的良好基础与氛围下,掌握欧巴马连任的契机,进一步强化双方经贸关系的发展,持续推动台美产业及相关经贸合作,尽速恢复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谈,强化双边沟通管道及持续推动双边关系。

陈(冲)晚间透过新闻稿说,欧巴马在面临经济成长迟缓、失业率居高之下,过去4年采取的因应作为,如维持宽松货币政策、鼓励委外工作转回美国、推动再工业化及出口倍增等,使美国经济逐渐复苏、失业率逐步降低。

他指出,台美经贸关系极为密切,美国经济的稳定复苏,对台湾经济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稳定作用。

陈(冲)说,欧巴马竞选政见强调美国需要重振制造业,鼓励企业家把工作重新带回美国,此举将强化制造业,有助活络台湾进出口贸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