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候美大选结果 欧股涨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欧洲股市4个交易日来,第3天走高,静候美国总统大选投票结果。

道琼欧洲600指数收盘上涨0.6%,报274.74点。随着欧洲央行宣布无限额购债计划,以及美国宣布第3轮量化宽松政策,道琼欧洲600指数自6月4日创下今年低点迄今反弹17%。

法兰克福巴德银行(Baader Bank AG)资本市场研究部门主管海佛(Robert Halver)向彭博社表示,“欧洲希望见到欧巴马当选,因为他们知道他的立场为何。”“无论谁当选都将面对财政悬崖的论辩。”

根据彭博社访调经济师预估,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8日决策会议料将维持利率不变。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同日举行的18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交棒给副主席习近平。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道琼欧洲600指数今天成交量较30日均量减少21%。

伦敦查尔斯史丹利集团(Charles Stanley Group Plc)研究部门主管巴特斯通-卡尔(Jeremy Batstone-Carr)表示,市场交投清淡,焦点全在美国大选,以及关键的希腊撙节方案国会表决。

西欧18个股市,除了丹麦外,其余全部上扬。英国FTSE 100指数收盘上扬45.84点,或0.79%,报5884.90点。法国CAC 40指数收盘上扬30.16点,或0.87%,报3478.66点。德国DAX指数收盘涨51.29点,或0.70%,报7377.76点。

安谋国际科技(ARM Holdings Plc)收盘上扬2.1%。苹果公司(Apple)传将探寻如何将其行动装置的晶片设计应用在麦金塔Mac个人电脑上。

全球最大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艺珂集团(Adecco)在公布财报超乎预估后,收盘上扬3.2%。

福斯汽车(Volkswagen AG)收盘挫4.1%。福斯发行金额达25亿欧元(32亿美元)的可转换公司债。(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