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票摧票 美两党义工最后冲刺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6日专电)美国总统大选各州投票清晨起跑,两党竞选义工最后一刻仍在各投票所前拉票,呼吁选民支持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选举结果晚间揭晓,两党最后几小时仍全力冲票。

位于维吉尼亚州亚力山卓(Alexandria)的投票所,清晨出现大量投票选民,两党义工最后时刻守在投票所前,确定负责选区选民出来投票。美东地区冷锋来袭,维州上午气温只有摄氏5度,有民众提供选民热咖啡和热茶。

奥巴马阵营义工蜜雪儿(Michelle)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谁都无法预测晚间投票结果,希望奥巴马能顺利连任,美国不会回到贫富差距扩大和偏向企业的政策。

58岁的蜜雪儿说,奥巴马的外交政策较适合当前国际形势所需,美国不该向其他国家提供模式,要别人奉行,奥巴马愿意和各国合作解决全球问题,罗姆尼(Mitt Romney)身上看不到这样的方向。

帮罗姆尼摧票的罗素(Russell)说,除了帮罗姆尼拉票,还必须提醒支持者投对共和党联邦参众议员,不能投错票,希望晚间能有好结果。

维州亚力山卓地区选民除了选总统、参众议员,还有多项地方议题和公共事务,例如图书馆负责人,也必须由选民亲自决定,选票拉开有半条手臂长,不少选民需要投票所人员长时间说明,才能完成投票。

投票所负责人罗莎(Rosa)告诉中央社记者,清晨开始引导选民完成投票,今天是超级忙碌的一日,不过选民配合,投票秩序良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