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先生罗姆尼 接受选民考验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参选总统以来,一向说自己是“扭转劣势”的艺术家,他的支持者最近则称他为“搞定先生”。

罗姆尼拥有哈佛企管硕士、法学博士学位。他1977年加入贝恩策略顾问公司(Bain & Company),让执行长印象深刻,1984年受托担任私募基金贝恩资本(BainCapital)执行长。

罗姆尼纵横商场25年,管理能力和决断力使他保持企业效能,始终能让收支平衡,也为自己累积巨大财富。他曾筹办奥运,让丑闻罩顶的2002年盐湖城(Salt Lake City)冬季奥运免于破局。

罗姆尼1994年竞选参议员失败,从政经验也仅限于2003至2007年担任麻萨诸塞州州长。但他在州长任内,赢得协议制造者称号,并与民主党籍州议员催生美国第一个全民医疗保险计划,让麻州大多数居民纳入健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如果罗姆尼当选,最大的挑战可能是美国的庞大债务。

华府2013年元月起将面对削减赤字与增税的“财政悬崖”,这是选战中没明说的重要议题,大选后国会能否有足够的政治意志达成协议,目前仍不清楚。

如果无法达成协议,罗姆尼入主白宫时,美国经济可能正遭遇财政悬崖的重大冲击。

罗姆尼争取到保守的茶党支持后,现在公开拥抱偏向中间派的管控观点。

罗姆尼说:“我党人士有时说,我们要减少管控,但这有点过甚其词。”

“我们要消除过度管控与过时的管控。但我们得有若干管控,才能让经济运作,让人民能照规则参与赛局。”

华府新人罗姆尼会带哪些人进城,也是各方关注焦点。

如果竞选阵营用的人可作为指标,他可能会把麻州州长任内的政治专业人士带进华府。

罗姆尼核心的高级顾问包括贝恩资本前任主管怀特(Bob White)、波士顿政治策士弗莱贺提(Peter Flaherty)和传播专家菲恩斯壮(Eric Fehrnstrom)等。

还有一位是在罗姆尼州长任内担任幕僚长的迈尔斯(Beth Myers),她负责考虑、寻找罗姆尼的副总统候选人。一般认为,挑选威斯康辛州联邦众议员莱恩(Paul Ryan)出任副手在政治上相当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