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预言 罗姆尼赢美股狂飙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英国智库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指出,若罗姆尼(Mitt Romney)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美股道琼工业指数可能狂飙500点,但对经济的影响却不会像他的政见所暗示那么强。

CEBR表示,在美国选民前往投票所之际,投资人和分析师都预测欧巴马将连任成功,但罗姆尼若出乎意料逆转胜,可能会刺激道指向上急拉。

CEBR负责人麦威廉斯(Douglas McWilliams)向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表示,罗姆尼当选可能显着影响盘势,但对经济却不大可能会有像罗姆尼阵营宣称一样大的效果。“罗姆尼已承诺若当选将做根本改变,加大预算删减和减税。他也将被认为亲商,这可能会让金融市场行情大好。”

“假使罗姆尼当选对近期经济的改变,有像他的政见所暗示那么多,我会感到惊讶。不过股市初期将会反弹,道指可能涨500点,因为罗姆尼胜选还没有反映在股市上。”

他说:“更长期来看,总统做改变的空间更多,我们可能见到低支出和低税收的选项应用在1个主要的西方经济上。这可能证明是1个令人兴奋的实验。”

一般认为罗姆尼不大可能会支持美国进一步量化宽松(QE),或许会迫使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在2014年年初任期届满前提前辞职。

麦威廉斯说:“我猜想柏南奇无论如何都希望下台,进一步QE的必要性逐渐降低,除非全世界经济再出现恶化。差别在于QE在美国已奏效;在英国成效差很多。”

“无论企业还是家庭,美国银行贷款都在成长,即使长久低迷且拖累美国经济的房贷也在成长。”

“这个国家在能源上逐渐变得自给自足,就西方标准而言非常便宜。由于钻探增加,油价比欧洲便宜1/5,页岩天然气只相当于油价的1/4。”

道指昨天上涨0.15%,收在13112.44点。(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