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 (美国之音电) 9月26号,加州州长布朗在谷歌总部前试坐丰田普锐斯自动驾驶汽车。这种多年来只存在于科幻小说里的汽车现在就摆在眼前,布朗州长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自动驾驶汽车是加州在锐意进取的长征中迈出的又一步,我们不仅走在美国前面,而且走在全世界前面。”

这款由电脑控制的自动驾驶汽车是由谷歌公司研制的,一共有十几辆,已经行驶了48万多公里,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电脑、感应装置和其他技术,但司机可以随时取消自动性能,重新由人来操作。

布朗州长签署的一项法案将允许汽车自动形式,但仍需要一名有驾照的司机坐在方向盘后面,以便处理紧急情况。由于斯坦福大学和硅谷各家公司一直在研制相关技术,这项法案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让加州保持在自动驾驶汽车工业的领先地位。

近年来,汽车制造商已经推出了一些自动功能,例如自动泊车,变线警告,以及在巡航状态下根据车流情况自动加速或减速,等等。

谷歌联合创办人布林说,自动驾驶汽车能够让道路更安全,减少拥堵,而且还能使由于身体和年龄等原因而不能驾车的人重新享受开车的乐趣:“我认为自动驾驶汽车真的大大改善了所有人的生活质量。”

汽车技术员霍华德的解释更加具体。他说:“它可以减轻技术不好的司机很多负担,结果就是让我们的道路更加安全,我们不必担心有人一边开车一边发短信,分散注意力。电脑操控,生活会变得轻松一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