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 加国奥巴马咖啡屋沾光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5日专电)加拿大媒体报导,多伦多有1间不太起眼的小咖啡店,名叫“奥巴马咖啡屋”(Obama Cafe)。它的东主希望美国总统巴马(另译奥巴马)在明天的大选连任成功。

位于多伦多东区丹福斯街(Danforth Avenue) 的“欧巴马咖啡屋”于2009年1月欧巴马宣誓就职前开张,立刻成为媒体的宠儿。

4年后,这家小咖啡屋的东主迪巴斯(Emmanuel Debass)衷心期望欧巴马能够连任成功。

迪巴斯出生在衣索比亚,移民加拿大已超过30年。他表示,欧巴马将美洲团结在一起的谈话,深深打动他。他认为欧巴马是年轻黑人的典范。

欧巴马赢得4年前的美国总统大选后,迪巴斯便兴起开1间咖啡屋的念头,名字就用“欧巴马”。

他快马加鞭购置设备,租下店面,申请营业执照,终于在欧巴马宣誓就职前如愿开业,结果门庭若市,吸引不少好奇的民众,到他店里一尝“欧巴马咖啡”,媒体也趋之若鹜,跑到他店里做专访。

迪巴斯表示,2010年1月,欧巴马民调下降后,他的生意开始清淡。之后,1场车祸损坏了他的店面,迫使“欧巴马咖啡屋”暂停营业一段时间。

随着今年美国大选起跑,迪巴斯的咖啡屋生意又好了起来。他说,明天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后,无论谁当选总统,他都不会改店名。他甚至还想在全北美成立“欧巴马咖啡屋”连锁店。

迪巴斯表示,欧巴马毕竟是美国第1位黑人总统,创造了历史,这是了不起的成就。另外,即使欧巴马明天输掉了争霸白宫之战,他仍将是历史上最有名气的美国总统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