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抢票 美国大选全美民调差2%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俄亥俄州哥伦布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另译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今天进行最后冲刺,在数个关键州疯狂催票。这些关键州将于明天决定谁能在紧绷的选战中胜出。

全美民调显示,欧巴马和罗姆尼势均力敌,而欧巴马在决定胜败的8或9个关键州微幅领先。两名候选人都希望在最后数小时吸引最多支持者出门投票,并争取无党派选民支持。

路透社和易普索公司(Reuters╱Ipsos)今天在美国大选前公布的民调显示,在激烈选战中,总统欧巴马全国民调小赢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两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在全国明天可能去投票的4725名选民中,48%表示他们支持民主党籍总统欧巴马,46%支持罗姆尼。

摇摆州民调方面,现任总统欧巴马在俄亥俄州仍领先4个百分点,在维吉尼亚州和科罗拉多州也微幅领先;罗姆尼则在佛罗里达州小赢1个百分点。

俄州也许是大选中最关键的一州,欧巴马获得5成可能去投票选民支持,罗姆尼则为46%。昨天的民调结果显示,欧巴马俄州支持度48%,罗姆尼则为44%。

在维州方面,欧巴马在可能去投票选民中拿下48%支持度,罗姆尼则为46%。

科州方面,欧巴马同样拿下48%支持度,小赢罗姆尼的47%。

佛州可能去投票选民当中,48%支持罗姆尼,稍稍领先欧巴马的47%。

欧巴马最后一天与“工人皇帝”摇滚巨星布鲁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一同拜票,走访威斯康辛州、俄州、爱阿华州。他敦促选民继续支持他,并信任他的经济政策正发挥作用。

欧巴马告诉俄州哥伦布(Columbus)支持者:“俄亥俄州,我不准备放弃奋斗。我还有一堆仗要打,而我希望你们也一样。”

罗姆尼在选前一天造访佛州、维州、俄州和新罕布什尔州。他承诺自己在处理经济问题上,一定能比欧巴马做得更好,并猛烈抨击欧巴马将经济疲软的责任推给共和党籍前总统小布希。

罗姆尼在哥伦布说:“如果我当选,经济和美国就业市场仍然会停滞,但我不会浪费时间埋怨前任总统。”

他说:“我不只会在1月20日接任总统。我还将担起总统的重责大任。”(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