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 达赖喇嘛呼吁习近平政治改革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共即将在星期四(11月8日)召开全国代表大会,预计为期5天的会议,焦点将是中共新旧领导人交班。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一(11月5日)向预计的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喊话,他说除了政治改革,习近平别无选择。

77岁的达赖喇嘛星期一在日本横滨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经济改革已经有了,习近平如果想留下政绩,只有进行政治改革。

达赖喇嘛:“胡锦涛时代过去了,现在是新任主席习近平。我觉得别无选择,除了进行政治改革。”

达赖喇嘛还表示,中共吹捧的“和谐社会”主张漏洞百出。

达赖喇嘛:“使用武力会带来怀疑、恐惧。这刚好与和谐相反。和谐是好的,但中共使用秘密、检查和胁迫的方式(不好)。”

达赖喇嘛还说,希望中国变得更民主,这样许多问题就可以解决,像是岛屿这个问题,就可以更容易处理。

长期以来北京不断指责达赖喇嘛寻求西藏独立。达赖喇嘛对此回应,他只是寻求西藏有意义的自治。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