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刊田纪云旧文吁元老勿干政 剑指江泽民?

【新唐人2012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被外界认为在中共权力争斗中落败的江泽民,不甘心失势,近来透过海外媒体和网路一再曝光、散布假消息。与此同时,中共18大开幕前夕,《炎黄春秋》杂志5日刊登前副总理田纪云“我从政的几点体会”旧文,批评有前领导人退而不休,干预“朝政”,矛头直指前总书记江泽民。有分析指,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的敏感时期,田纪云这篇文章绝非无的放矢。

田纪云2003年从国务院副总理任内退休,从政62年期间,他在地方工作40年,在中央机关工作22年。他在2010年6月4日出版的政论月刊《炎黄春秋》上,发表题为《我从政的几点体会》。

如今,在中共18大开幕前夕,这篇2年前的旧文重刊,更被外界解读为暗批近期频频露面、现年83岁的江泽民

田在文章中表示,高级官员应具备的政治品德,是“要激流勇退,不要恋权恋位”;“任期满了,或者年龄到了就退下来,退休的关键就是要“休”,不可再利用各种关系干预朝政,对现任领导人指指点点。…现在人才辈出,不愁后继乏人”。胡耀邦多次说过,部长干到65岁,中央领导干到70岁就可以了。任期满了,或者年龄到了就退下来,天经地义。

田纪云指出,“要明白,到了眼睛睁不开了,嘴巴合不拢了,腰也直不起了,头脑也不清醒了,还赖在台上,是不讨人喜欢的”。“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而且转得更好!”

他同时列出高级领导干部应具有的品格,即要敢于坚持原则、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敢于说真话、秉公办事、要任人唯贤,不能任人唯亲,不搞小圈子。并要有容人之量,“气度要大一些,若果不能接纳不同意见,刚愎自用,一触即跳,动不动就训人骂人便决策失误”。

田纪云还表示,所谓“革命”就像接力赛跑一样,一人跑一棒,你的一棒跑完了,就坐到一边休息去吧,不要再对跑下一棒的人指手画脚。更应懂得,长江后浪逐前浪,世上新人换旧人。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而且转得更好!

当时香港《苹果日报》说,田纪云的言论被外界解读为暗批近期频频抛出露面假消息、现年83岁的江泽民。《明报》报导指出,早已退休的江,在现任领导人排名中,仅次于国家主席胡锦涛,居第二位,被指是“老人干政”。

据悉,田纪云是赵紫阳的亲信。赵紫阳1989年下台后,田纪云在高层很是孤立。据指,田纪云一直与江不合。

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披露,田纪云应乔石要求于1992年5月在中央党校发表了不点名批评江泽民的讲话:“在消除“左”的影响的时候,要特别警惕那些风派人物。这种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一有机会就跳出来反对改革开放。这些人一旦掌握了国家大权,对国家、对人民都是一场灾难。”

这些话让江泽民恨得咬牙切齿。他看到形势不对,准备再装出改革派的面孔,竟被田纪云几句话戳穿。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江泽民“退而不休”就是因为他“死要脸皮,死要显示自己”,目地还是要保护他自己的权力,维护他自己家族的权力,免得他以后死了或者没死之前就被清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