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 纽约州选民可任选投票所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5日专电)由于不少投票所遭飓风损毁,为确保明天的总统大选顺利进行,纽约州宣布,所有因为风灾无家可归的合格选民,可以任选方便的投票所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桑迪(Sandy)对纽约州带来的严峻损害,各地正缓慢从灾害中复苏,但美国6日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不少投票所因风灾受损,或仍处于停电状态。

为了让投票顺利进行,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今天宣布,因为风灾无家可归的纽约州合格选民可以任选位于纽约州境内的任一投票所,签下切结书,就能进行投票。

不过,若选民选择的并非同一选区投票所,将可能仅能投下总统与联邦参议员选票,而不能针对各地区地方选举投票。

纽约市选举委员会(Board of Elections)也宣布,受到风灾影响,将有59个投票所将变更投票地址,影响选民约14万3000人。为了便利选民,纽约市也将提供接驳巴士,接送选民到新设的投票所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