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差 年轻选民失望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俄亥俄州克里夫兰5日法新电)4年前,美国总统欧巴马充满希望及改变的讯息,吸引了大批美国年轻选民,魏斯顿(Colleen Weston)便是其中之一。

居住在决战州俄亥俄州克里夫兰(Cleveland)的魏斯顿,如今已28岁。她说她已经长大了,而这一次,她将把票投给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

魏斯顿说:“我对欧巴马总统没有完成工作,的确感到失望。”

“欧巴马总统在2008年,不断释出像是扭转经济以及为美国人民作出改变等讯息,但我没看到他履行这些承诺。”

欧巴马入主白宫期间,头发逐渐斑白,然而最近的民调显示,年轻选民对他的支持度正在下滑。

特别是在俄亥俄州等摇摆州,年轻选民若缺乏热情,就可能危及欧巴马总统连任的企图。俄亥俄州选情极度紧绷。

当年曾助欧巴马入主白宫的年轻选民,就在美国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成长,他们苦于寻找工作,或是只能搬回家和双亲同住。

根据非政府机构“世代机会”(Generation Opportunity)的调查,89%的年轻人表示,经济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影响甚大,许多人必须删减娱乐、假期和购物支出。而有17%的人表示,曾推延结婚等终身大事。(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