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长城遇难 旅行社难辞其咎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5日专电)4名日本观光客昨天在中国大陆万里长城遭遇暴雪,造成3人死亡,组团的旅行社3年前承办的登山团也曾在北海道遇难,让人质疑是否对当地情况了解不够才酿成悲剧。

负责组团前往万里长城的日本“AMUSE”旅行社,今天上午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总务部课长板垣纯一鞠躬道歉,他表示,社长板井克己等4人已经于今天一大早出发前往北京,了解情况并处理善后。

AMUSE第1次举办这个“世界遗产 万里长城100公里登山之旅”,从10月28日至11月5日共9天8夜,有1名中国大陆导游同行,参加者必须要有登山经验,7天里计划步行100公里,1天平均要花5小时半走15公里。

参团的共有4名日本人,都是6、70岁左右的高龄者,目前已确定3人死亡、1人获救,25岁的大陆籍导游也获救。

日本媒体报导,AMUSE在2009年7月组团的北海道登山团也曾经发生团员8人冻死的事故,当时还受到日本观光厅处分停止部分营业51天,这次再度发生团员遇难惨剧,让人质疑旅行社是否对当地情况调查不够。

“产经新闻”引述曾经参加3年前北海道登山团的68岁团员户田新介的话表示,“是不是出发得太勉强,导游及旅行社到底对当地的气象资讯有多少程度的了解,很令人怀疑”。

“日本电视台”报导,日本观光厅预定对AMUSE进行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