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和平壤互设办事处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5日专电)南韩执政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今天宣布,一旦当选,将寻求与平壤互设联络办事处,致力恢复南北韩交流与合作。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朴槿惠今天在新世界党党部召开记者会表示,“可持续的和平”、“受信赖的外交”和“进化的对北韩政策”将是她执政后外交与安全政策的3个重点,她并提出7大政策课题。

朴槿惠强调,为实现南北韩关系发展,愿与北韩领导人会晤,并为打造建设朝鲜半岛经济共同体的基础,提高北韩的经济自生能力,在扩充北韩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金融机构进驻等方面,提供支援。

报导分析指出,朴槿惠的这番话暗示,她有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高峰会的意愿。

朴槿惠提出,从牵制北韩的角度出发,增强包括韩美同盟在内的广泛的防御力量,为了顺利落实外交安全政策,设立“国家安保室”。她也表示,会透过“韩美中三方战略对话”等进行多方协商来解决问题。

朴槿惠也提出实现开城工业园区国际化和共同开发地下资源;优先支援北韩的婴幼儿事业;具体实施绿色经济合作;寻求进驻北韩罗津先锋经济特区等方案。

另外,她提出连接朝鲜半岛纵贯铁路(TKR)、西伯利亚横贯铁路(TSR)、中国横贯铁路(TCR)来构建“丝绸之路快速铁路(SRX)”的构想。

朴槿惠并表示要推进海外就业和韩美原子能协议修订,吸引国际机构进驻南韩6大城市,启动促进年轻人海外就业的“全球青年计划”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