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宽如机场 张善政:资源有限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5日电)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今天表示,频宽是有限资源,用完就没有了,如同机场起降有班机限制,增加基地台或升级4G帮助都有限。

张善政日前指出行动上网“吃到饱”方案是造成国内网路塞车的主因,引发各界讨论,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召开记者会要求张善政为“失言”道歉,认为上网环境如高速公路,若塞车了,政府应想办法拓宽或多盖几条,而非限制民众上路的车辆或时间。

张善政对此表示,无线电波和频宽都是有限资源,“频谱就是这么多,用完就没有了”,频宽用完就是塞车,基地台布得再密、从3G升级4G的帮助都有限,不像高速公路爱开几条就几条。

张善政以飞机场为例指出,班机起降都有固定的限制,可容纳的飞机数量是一定的,不能再加飞机,再加就出事情。

张善政指出,频谱、频宽不可能无限大,有限资源本来就应该珍惜,“除非你是上帝能更改自然法则”。

他表示,自己对于上网吃到饱的意见是本于技术本位,没有政党色彩,立委认为他失言,他没有评论,期待立委从技术层面提出改善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