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近 学生失业群成拒投族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4日专电)不到72小时,美国就将举行总统大选,但经济情况持续低迷,让不少第一次拿到投票权的学生,与怎么也找不到新工作的失业族,成为拒投族。

琳达(Linda)是在纽约念设计的大学3年级学生,庞大的就学贷款,加上纽约高昂的生活费用,让她得打上3份工,才能勉强维持生活。

问她会不会去投票,琳达很直接的说“不会”,因为6日当天,她除了上课,其余时间都被打工排满了,“有时间投票,我宁可睡觉”。

谈及两党候选人,琳达说,他们只关心部分人的权益,但选战打到现在,虽然两人都大谈增加就业机会,协助年轻人就学,但是只看到一块大饼,却没见到实质政策内涵,两人的说法都太模糊、空泛,只是骗取选票的选举语言。

Koichi也有同样的想法。曾经是华尔街菁英的他,去年年底遭到公司资遣,从此成为“家庭主夫”,家里只能靠太太维持生计。

日裔美籍第二代的Koichi对中央社记者说,当天不会去投票,因为从欧巴马与罗姆尼身上,他没有看到美国经济的解决方案,也不认为投给哪一方能让他更容易找到机会,所以他和太太决定成为拒投族。

琳达和Koichi并非特例,不少学生首投族与失业者都对今年的大选大失所望,认为看不到有前景的经济规划,更看不到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尽管美国失业率降到7.9%,但市场仍是供过于求,想要学以致用更是难上加难,对于没有社会经验的年轻族群来说,前景一片黯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