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西藏真相火炬在洛杉矶传递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西藏自焚抗议事件越演越烈,海外藏人发起"西藏真相火炬全球传递"行动,3日在洛杉矶好莱坞、市中心、以及中国驻洛总领馆等地进行火炬接力,约百名藏人以及华人参与,并向路人征集签名,要求中国政府改变政策,给西藏人自由和人权。
 
西藏真相"火炬传递活动,11月3日从加拿大传到美国西岸洛杉矶,一群藏人拿着电子火炬在挤满观光客和电影偶像的好莱坞柯达戏院前面游行,分发传单以及征集签名。他们稍后又到洛杉矶市中心以及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前面继续传递火炬。

他们高声喊着:“我们要自由,停止在西藏杀人,西藏属于藏人,中国可耻…….“
 
*海外藏人要求联合国为62名西藏自焚者采取行动*
 
西藏之友会前会长西腾女士( Tseten Phanucharas )指出,西藏情况越来越令人担忧,自焚的人已经增加到62人,有一个星期就有7人之多,大多是十几、廿岁的年轻人。西腾说达赖喇嘛虽一再呼吁大家不要自残,但是那些人还是选择牺牲自己的生命来唤醒世人的注意。
 
西腾说,西藏寺庙遭严密监控,经济利益大多归在藏的汉人,牧民被逼迁到城镇却找不到工作,藏人连达赖喇嘛的相片也不准收藏,宗教自由和基本人权都受到践踏。
 
西腾说:“火炬接力的目标是引起世人关注西藏发生的事,也要求联合国采取行动。我们搜集这些签名要交给联合国,我们也要求中国停止压迫西藏人,尊重基本的人权。“
 
*火炬传递像征一代传一代*
 
从年长的藏人手中接过电子火炬的年轻移民达丘( Tao Tenzing Dhamcho )表示,虽然他们住在美国但是不能坐视藏人同胞的苦难,要担起向世界传递真相的责任。
 
达丘说:“这火炬像征我们的奋斗怎样从年长一辈传到年轻一代,如果我们不能完成还要传给我们的下一代。“
 
*有藏人寄望中国新领导人改变政策*
 
另一名年轻藏人增润( Chol Tsenring )说:“西藏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不过这并不是说我们要独立,我们要的是真正的自治。西藏人和中国人和谐的一起生活,和平 共存。中国正在更换领导人,希望新的领导人改变政策,让藏人行政自治,自己决定日常生活,军事外交方面可以交给中国政府。“
 
*中国移民支持藏人争取自由人权*
 
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以及十多名中国大陆移民也参加支持西藏火炬传递行动,大家拿着自焚身亡藏人的照片,跟在队伍中游行。
 
*中国移民:中共高压统治迫害的不只是藏人*
 
来自天津的孙永表示:“中共的政策导致大量的藏人自焚,这是非常不人道惨绝人寰的。而中共那么多年来一直迫害中国人不只是藏人,我们必须要结束中共的一党独裁。在中国的土地上每个人都应该有自由、有民主、有人权。“
 
另一位参与游行的张先生说:“中国这种高压的专制统治环境下,西藏人不仅是宗教自由得不到保证,而且他们自己的生存空间也越来越受到打压。西藏人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向全人类发声,希望有更多人勇敢的站出来支持他们。“
 
*洪磊再次指责达赖喇嘛煽动策划自焚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被问到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呼吁中国政府应重新审视西藏政策的时候说:“我已经多次指出,发生在中国 藏族自治地方的一些自焚事件绝大部分是由达赖集团煽动策划的。达赖集团为达到其藏族分裂图谋,不惜牺牲别人的生命。这种犯罪行为应该受到严厉的谴责。同时 我要指出,西藏事务纯属中国的内政,我们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的内政。”
 
西藏真相火炬下一站将传到旧金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