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缺油 纽约灾后复苏受挫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中央社纽约3日法新电)受超强风暴桑迪(Sandy)重创的曼哈顿地区今天终于恢复电力,但严重的汽油短缺使纽约灾后复原的努力受挫,低温更让纽约饱受苦难。

洪水先前把纽约下半部人口最稠密地区和著名天际线打入黑暗,现在曼哈顿地区几乎全数恢复电力。

爱迪生联合电力公司(Con Edison)发言人麦吉(Bob McGee)说,曼哈顿不再像“某种形式的鬼城或恐怖电影”。

人员也努力为预计5日复课的学校,以及6日总统大选投票所做准备。

然而,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告诉记者,先前停电地区中,仍有40%或大约不到90万人持续在没有电的情况下生活,而且最久可能还得持续一周。

对许多人来说,这意味着当纽约地区气温下滑,将无暖气可用,而多风、潮湿的秋季风暴预计7日报到。

古莫说,长岛地区原先120万人断电的情况已改善,目前尚有55万人无电可用。

美国能源部(DOE)说,整体来说,在风暴珊迪侵袭的7州中,仍有250万客户无电可用。

同时,纽约官员宣布部署多辆军用燃料卡车,免费提供驾驶人10加仑的汽油。

古莫说,已补救燃料运输延迟的情况,危急情况很快就可纾缓。

他说:“有800万加仑燃油已抵达,另外2800万加仑预定未来两天抵达,压力很快就会纾缓。民众不必紧张。”(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