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游船停 殡仪馆设维稳办 18大维稳如精神病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召开在即,中国各地草木皆兵,网际网路上网路警察全面出动,严密管控网路言论,会议地点北京更是如临大敌。目前,维稳安保措施再进一步扩大。北京当局下令建筑工地停止施工,公园游船停航;殡仪馆内设“十八大安全维稳工作小组”,中共的口号是力争“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外媒调侃,北京达到精神病新水平,进入战争状态。

《新京报》报道,北京市住建委近日通知,从11月7日零时至十八大闭幕,北京四环路以内的工地须停止土方开挖施工,停止塔式起重机安装、拆卸作业,停止夜间施工活动。

北京运输管理局亦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十八大期间所谓的“一丝不苟、滴水不漏,准确无误、万无一失”十六字方针要求,营造安全和谐的水上环境,各级海事部门与游船单位树立“首都无小事”的责任感,多个城区所辖游船单位于11月7日前陆续停航,只有北海公园两艘摆渡船和颐和园3条画舫将维持营运。

另有网上消息指,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近日发出通知,称要在当地殡仪馆内设“十八大安全维稳工作小组”,力争“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加强监控藏人地区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当局正加强曾发生藏人自焚地区的监控工作。西藏那曲地区近日先后有三名僧人和一名藏民,因涉张贴抗议标语和用手机发讯息被捕,近期连续发生藏人自焚事件的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寺,有四名僧人疑因外泄自焚讯息被捕。

加强网路审查

另一方面,当局亦加强网路审查,网路警察全面出动,严密管控网路言论,除了新闻网站被严密审查,各微博和论坛社交媒体上些所谓不和谐言论屡被删贴,甚至被封账号消网名。有网民指,近期已有多达二百个网站被封锁。

网上流传一位中国民众手机收到的简讯,电信公司提醒用户,“因十八大的召开国安局对通信行业进行封网,只要内容涉及十八大、国家信息等字样,都会被关停简讯功能。”

各地召开安保动员会

此前10月25日,北京市公安局已经召开了中共十八大安保誓师大会,800多名公安警察、武警官兵、文职辅警代表集体宣誓,保证十八大万无一失。全市警察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参加了誓师大会。

十八大前夕,中共要求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军队、公安“全力”保卫中共十八大顺利召开。10月中旬以来,大陆各省、市、县、镇公安系统及铁路公安局、机场、电视台、武警消防、边防局等部门纷纷召开维稳动员会。

近日,湖北省公安厅宣称:6万警察取消一个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十八大安保攻坚战,直至会议闭幕为止。河北省更早一步,业已部署了逾10万警力用于十八大安保。更有沈阳民警因为18大安保工作,连续工作长达30小时,而过劳死。

十八大稀奇古怪的规定

据悉,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向全国发出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在十八大会议期间非紧急情况不得出国访问、考察、旅行,甚至不得前往港澳台。

而之前,赴港澳台游行的相关单位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当局怀疑他们借游行之名,参与了当地的抗议中共当局活动。

此外,大陆各地警方都加强了对维权人士、访民等异议人士的监控和打压。目前,中国各地成百上千名活动人士和政府批评者被软禁或被迫在警察陪伴下休假旅游。

当局还出台了各种稀奇古怪的规定:包括坐火车禁止携带菜刀与剪刀;机场安检摸裤裆;打出租去长安街要填表;生怕乘客撒传单封死计程车后窗;大型演唱会活动延期;商店菜刀暂时下架;大场面电影拍摄延期;禁放气球、禁娱乐性飞行;外地货车禁止入五环;购买遥控飞机要实名,一些商场干脆将航模飞机全部下架了;学校不得组织秋游;足底店单间不准关门……。

外媒评论嘲讽:中共维稳达到精神病新水平,进入战争状态,但十八大尚未召开,已经传出因安保有警察被累死的消息,相当不吉利。更讽刺是当局号召向死者学习,民众认为更加晦气,问死一个还不够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