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指十八大前中共打压加剧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讯】国际特赦11月2日发表声明称,十八大前夕,中共当局正在加剧打压和监控异见人士,同时将于下周加强封网,国际特赦要求当局立即释放被捕的异见人士。

中共十八大将于11月8日召开,国际特赦东亚部主任阮柔安对本台表示,自9月份开始,中国各地至少有130人已被拘禁或被限制自由。

国际特赦东亚部主任阮柔安:“我们看到政府再一次镇压尝试就人权问题引起关注、挑战政府的人。这些人遭到拘留或其他限制,包括限制外出,或遭到软禁。”

北京爱知行健康教育研究所的广州部门目前已经关闭,数十名异见人士据信被关进全国各地的黑监狱。另外,中共当局正开始加强封网,情形类似08年奥运时期。

国际特赦东亚部主任阮柔安:“我们得悉当局声称他们担心下周左右会遇到骇客攻击,因此下星期会实施严厉网络管制,并严密监控互联网。”

阮柔安相信,这一系列打压和中共将进行权力交接有关。

国际特赦东亚部主任阮柔安:“绝对是受权力交接影响,而且今年的权力交接的难度似乎比过去更大。这种打压不止剥夺了公众的权利,也令政府失去了一个讨论国家重大议题的透明讨论空间。”

她希望中共新领导层能够履行国际法所遵循的人权职责。

新唐人记者梁珍、曾嘉连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