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猿壮行出征 挑战亚洲列强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3日电)第6届亚洲职棒大赛将在8日开打,中华职棒冠军队Lamigo Monkeys桃猿今天举行出征“壮行宴”,联盟会长黄镇台亲自授旗。

2012年第6届亚洲职棒大赛8日起在南韩釜山举行,中华职棒冠军桃猿队4日将启程赴南韩备战,届时将与中国大陆、日本、南韩、澳洲的联盟冠军代表队争夺亚洲第一头衔。

在出征“壮行宴”上,黄镇台授予联盟会旗,并致赠“双斧”,期许桃猿队在南韩釜山能够扮演“破釜大军”,打出好成绩。

此外,现场也准备几样特殊菜色,希望能够为球队带来好运,分别是象征南韩冠军队三星狮的“三星葱饼”,代表中国大陆队的“北京烤鸭”等。

桃猿队将在4日下午搭机启程前往釜山,除提前适应气候环境之外,并将在5日与南韩职棒队伍NC Dinos对战练兵。

桃猿队在8日上午11时于釜山社稷棒球场首战中国大陆代表“中国之星”,9日下午5时在同一场地迎战南韩职棒冠军队三星狮,如果连胜两场就能晋级冠军赛。

另外一组则是刚拿下“日本一”的“读卖巨人”、韩国的“乐天巨人”和澳洲“伯斯热火”

桃猿总教练洪一中日前接受访问时说,首战出战中国大陆,预计由曾兆豪先发,洋投雷力(Mike Loree)则负责对三星狮一役;不过还要到南韩后视赛前的调整状况,再做最后决定。

桃猿队前身La New熊曾经在2006年代表中职冠军,打进亚洲职棒大赛冠军战,当时面对日本强投达比修有,以1分之差败北,虽然屈居亚军,不过已经是中华职棒在亚职的最佳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