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访南投 感动农村再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3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参访九二一震灾后成功转型的南投鱼池乡涩水社区及埔里镇桃米生态村,对于农村再生、青年返乡表示感动。

九二一地震之后,大雁村涩水社区从原本没落的传统农村,经由社区营造及政府的农村再生培根计划蜕变成为散发红茶香、陶土情的美丽社区,不但跻身全国十大经典农渔村,还发展休闲民宿,目前不但红茶身价高,还吸引不少中国大陆游客造访。

埔里镇桃米里也在社区居民共同努力下取得共识,以青蛙做为生态村发展的愿景,并以“青蛙头家”为社区定位,发展成生态、生产、生活并重的生态村。

大雁休闲农业区发展协会理事长苏水定等人简报时表示,鱼池乡的红茶,震灾前1斤新台币100元,目前则是1斤至少2000元,台茶21号1斤更可卖到6000元。红茶产业的风华再现及休闲民宿的受欢迎,已吸引年轻人返乡发展。

原本在科技业上班,返乡经营民宿的青年陈隆昌现身说法表示,因为看到农村再生、充满活力,所以回乡打拼,现在证明当初的决定是对的,希望有更多年轻人投入家乡产业经营。

陈冲表示,看到“农村再生”及“青年返乡”,社区充满活力,还能吸引其他地区的游客来住宿休闲,心里非常感动。他并说,政府将在包装行销上,持续协助与辅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