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油库埋废油 环保局:送办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3日电)高雄市政府环保局今天说,中油在乌材林油库埋藏大量事业废弃物,经开挖出事业废弃物69桶,全案已移送侦办。

高雄市议员黄石龙昨天召开记者会指出,中油乌材林储油站违法掩埋约19公吨的废油土,还出示他会同环保局在中油乌材林储油站开挖出大量废油的照片。

环保局表示,本案是中油在高雄县市合并前,于这处场址掩埋大量中油产生的触媒废弃物(FCC触媒、TCC触媒)、焦油、油渣等废弃物,容量约2700立方公尺,已完成相关事证资料整理,依废弃物清理法,移送警政署环保警察侦办。

环保局也已依法要求中油于清理前提出处置计划书,针对废弃物种类、数量、特性、清除、处理方式、流向及清理期程等提出具体计划。

环保局说,目前已开挖出土的,包括锈蚀53加仑铁桶,以及数十袋太空包盛装疑似废柏油的黑色稠状物,经现场将黑色稠状物移至新铁桶盛装计40桶,另遭受黑色稠状物污染土盛装计24桶、废木材栈板盛装5桶,共计69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