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税收增 但支出依然过高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爱尔兰都柏林2日法新电)爱尔兰政府今天宣布,今年前10个月税收略超过目标,不过政府支出太高依旧威胁爱尔兰减赤目标

这段期间税收16亿欧元(2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6.3%,金额也较预期高出960万欧元(0.3%)。

预料都柏林当局乐见这个数字。爱尔兰依旧朝减赤目标前进,今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例可望来到8.3%。

不过整体而言,政府支出持续偏高,部门支出高于目标1.2%,主要是健康和社会保险预算急速膨胀。

都柏林当局在2010年11月接受欧洲联盟(EU)与国际货币基金(IMF)850亿欧元纾困。全球经济衰退时,爱尔兰受到非常大的负面冲击,且爱尔兰经济过度仰赖房地产相关产业。

都柏林证券公司Merrion表示,政府很可能达成今年的目标。

Merrion指出:“我们仍然相信,只要当局控制每日支出,政府无论如何都能达到债务占GDP比例为8.3%的目标。”(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