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工作逾时 挪威班机飞而复返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日专电)法国“世界报”(Le Monde)引述挪威媒体报导,1架挪威班机飞行几百公里后又折回原机场,只因避免机组人员超时工作

这不是1个笑话,而是40名乘客搭乘挪威威德罗航空(Wideroe)的亲身体验。

就在飞机要着陆的几秒钟前,机长告诉乘客,他们将不得不返回原来的机场。因此飞机尚未降落在挪威北部小镇Mosjoen机坪上,而是转回起飞的城市德伦希姆(Trondheim)。

Mosjoen与位于挪威南方的德伦希姆距离约300多公里。

并非因为恶劣的天气导致无法降落,而是严格的劳动法规使然。威德罗航空公司发言人布拉(Rana Blad)表示,主要是想避免机组人员加班。

布拉表示,不幸的是,飞机起飞时,机组人员就快要结束他们的工作时间,“我们有政府严格规定的工作时间,这是我们不能克服的”。

布拉表示,如果飞机降落,就会停留在目的地,“但我们在那里没有机组人员可替补,也没有过夜的准备。”

又回到原点的乘客经由航空公司安排提供住宿或其他交通工具。

讽刺的是,威德罗航空9月底还被欧洲区域航空公司协会(ERA)评为年度最佳航空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