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会高度评价台湾政府施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日电)台北市日本工商会今天发表2012年白皮书,对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 (ECFA)签署后,台湾政府一连串施政,给予高度评价

白皮书指出,多数日商希望ECFA继续扩增关税调降项目,并期待两岸早日签署货品贸易及服务贸易协议。

台北市日本工商会理事长渡边一郎表示,很多在台湾的日本企业希望进军中国大陆。

日本工商会并希望,台湾与大陆以外的国家及区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FTA),能尽早有进展。

钓鱼台主权事件后,渡边一郎表示,日本和中国大陆关系急冻,相较下在台的日商没感觉受影响。

虽然今年电费调涨,但白皮书指出,在亚洲仍属低价位,偏低的水电费有助提升台湾国际竞争力。

日本工商会在台北国宾大饭店发表2012年“台北市日本工商会对台湾政府政策建言”白皮书,并递交给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明机。

白皮书共提出5项政策建议及44项个别请求事项。

5项政策建议包括:加速推动ECFA后续协商,及与其他国家签署FTA;尽早与日本签署租税协议及经济伙伴协定 (EPA);推动台日企业合作及确保人才;整建稳定投资环境;保持与日本政府对话,改善外派日籍人士居住环境。

吴明机致词时呼吁日本工商会,继续协助台日双方签署经济伙伴协定。但他指出,租税协议双方面临不同的挑战,还需继续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