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墩米回收 20多种品项待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2日电)彰化金墩米农药残留超标,业者表示,已有380公吨的米流到市面,除回收、接受消费者退换货,20多种包装米品项仍待查

媒体报导,位于彰化花坛乡的金墩米自行送验自家出产的稻米,发现农药残留超过标准,业者赶紧将问题米从大卖场及超级市场下架回收。

金墩协理萧益和说,公司平时都会针对稻米进行定期及不定期检测,这次是10月初不定期检测时,于10月19日检测结果显示农药残留超标,10月30日查出问题米来源,赶紧通知下游的量贩店、超级市场等回收。

萧益和表示,被验出有问题的稻米属于一期稻作,总计有500公吨,各通路已回收或即将回收的稻米约有120公吨,换句话说,已有380公吨的稻米流到市面,消费者可以拨打包装上的消费者专线,有专人处理回收事宜。

萧益和说,这批稻米都来自彰化县,不过由于契作的农民很多,公司也无法确定到底是谁的稻米出问题,目前除了回收市售的稻米外,也将可能农药残留超量、但未包装出售的稻米暂存在厂内,不会外流。

萧益和表示,被验出农药残留超标的稻米已被制作成20多种包装米,至于详细的品项仍需要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