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擘遭查封 光碟业现春燕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日电)台湾光碟制造大厂巨擘新竹与苗栗厂区陆续遭查封,业者预期将冲击供应端,有机会让正处供需平衡的碟片市场,再次出现供不应求状况。

业界预期,巨擘遭飞利浦大规模执行查封新竹与苗栗厂区,势必严重影响巨擘出货与量产能力,对于目前供需已经逐渐趋于平衡的碟片市场,可能会再次出现供不应求。

根据公开资讯观测站资料显示,巨擘近期月营收约新台币5至6亿元,为当前台湾光碟制造大厂,远大于精碟与国硕的1.5到2亿多元的营业额。

去年光碟片价格可以从谷底翻扬,最主要就是受到二线厂逐渐退场,造成碟片OEM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状况,而巨擘是当前除了中环、铼德 2家一线厂外,营收超过 5亿元的光碟制造厂。

法人表示,这次巨擘因为权利金问题,遭到飞利浦大规模查封,预料生产营运将会受阻,这或许会是让原本期待旺季来临光碟片市场的火种,光碟片价格是否要开启另一波涨价的趋势,值得观察。

巨擘因与荷兰商皇家飞利浦电子有关CD-R间侵权的损害赔偿事件,缠讼多时,今年6月14日经智慧财产法院判决驳回巨擘二审上诉。巨擘已上诉最高法院尚未判决。

巨擘10月29日及30日陆续接获新竹地方法院及苗栗地方法院执行命令,就巨擘新竹及苗栗县厂区进行动产及不动产部分查封。

针对遭查封事件,巨擘公告,目前不影响生产,长期需视最高法院判决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