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泡标章夸大 厂商遭罚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日电)公平会表示,网路家庭(PChome)与纳新公司销售Wellypower环保节能组合LED灯泡,广告内容就商品品质有虚伪不实、引人错误表示,各处新台币10万元、5万元罚锾。

公平会今天表示,网路家庭国际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在PChome线上购物网站平台,销售由纳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所供应的“Wellypower环保节能组合LED灯泡”商品。

公平会说,灯泡广告内容载列节能标章、德国IF设计大赏、产品碳足迹标签证书、台湾精品奖、环保标章等多种标章及图示,给消费者的印象是灯泡获有各种标章的认证。

根据公平会调查发现,PChome与纳新公司广告的商品除有德国IF设计大赏标章外,并未取得节能标章等其余各项标章的认证或证明文件,所以广告内容除德国IF设计大赏外,其余均与事实不符,且有引人误认的疑虑,所以处PChome10万元、纳新公司5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