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边站 彭博经济学人勉强挺欧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纽约/伦敦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英国时事周刊“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今天双双替美国总统欧巴马连任背书。

彭博今天“勉勉强强”的表示支持欧巴马,表示总统在气候变迁的“功”大过他在经济议题的“过”。

彭博最初以共和党人身份赢得纽约市长职务,但后来与党决裂,现在以无党派身份掌管美国第一大城。他2008年未替任何总统候选人背书,2004年则力挺共和党的小布希(George W. Bush)。

他表示,受到欧巴马本周处理超级风暴珊迪(Sandy)表现影响,他支持这位民主党候选人连任。珊迪导致曼哈顿下城几乎全成了水乡泽国,并造成37人丧生。

“风暴珊迪对纽约市和美国东北大片区域造成的创伤,它夺走的性命、它摧毁的房屋和它对商家构成的损失,让星期二(6日)的总统大选更值得重视。”

“我们需要白宫的领导力。过去4年来,欧巴马总统采取重要措施减少碳排放量,包括提高汽车、卡车的燃料使用效率标准。”

而在伦敦的经济学人也表态支持欧巴马,称共和党籍候选人罗姆尼“无法胜任总统”。

经济学人说:“做这个选择得回答两个问题:一,欧巴马先生当总统有多称职?尤其是经济和外交政策这2个主要议题?二,美国民众是否真的认为善变的罗姆尼当总统的话会更称职?”

“就这个基础来说,应该勉强让民主党籍候选人赢得连任。”

经济学人表示,欧巴马的政绩“尚可”,但罗姆尼在诸多议题的立场太过反复无常“不可靠”,而且美国也“负担不起”罗姆尼减少税收、增加国防支出的计划。

“尽管欧巴马先生有诸多短处,他把美国经济拖离灾难边缘,外交政策手腕也算不错。因此本周刊宁可与熟悉的魔鬼打交道,支持他连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