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免签入美 台湾旅客兴奋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日专电)第一批持美国免签证文件入境美国的台湾旅客今天下午抵达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他们展示护照跟文件,表示这项措施真的很便民又经济,很开心成为第一批免签旅客。

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今天生效,在台湾设籍的中华民国国民,持晶片护照赴美从事90天内商务或观光旅行,事先上网透过旅游许可电子系统(ESTA)申请许可,就可以享受免签证待遇。

第一批持免签文件的旅客今天中午搭乘中华航空公司班机抵达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高振群、机场国际航厦总裁马卡(Alain Maca)都特别到入境大厅欢迎他们。

来美商务旅行的段正智说,不知道自己会成为第一个免签入境美国的台湾旅客,但他真的很高兴。

段正智展示护照上美国海关盖的关防印,以及他事先上网申请来的ESTA文件。他表示,入境手续相当便利,原先需要填写的入境许可单,现在也不用填写,只要有ESTA,外加海关申报单就能简单入境,真的很方便。

和老公到美国来度假的阮桂香也是超兴奋。她说,原先打算过完年再来美国玩,但听说免签通过了,想要申请看看,没想到从申请文件到买机票,不过5天时间就让她成行。

她开心地频频表示,这项措施真的很便民、便利,又经济,节省好多时间与精力,快速又方便,真是太棒了。

马卡则代表甘迺迪机场欢迎这群台湾贵客。他表示,美国免签计划的目的在吸引各国旅客到纽约这个大都会参观旅游。站在私利的立场,给予台湾旅客免签证,对机场营运也有很大帮助,未来希望能有更多台湾航班飞抵纽约,带来更多旅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