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操炒股案延烧 公会自清灭火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日电)投信受政府基金委托代操涉及盈正炒股案受到社会关注,投信投顾公会今天声明,这件事为少数人偏差行为,将发起业者自清活动等强化投资人信心。

投信投顾公会指出,这个案件属少数人行为偏差,金管会已对相关业者与经理人行政处分与解除职务。

为强化自律组织功能,加强投资大众对投信业信心,投信投顾公会将推动几项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发起业者自清活动,公会将透过自律委员会发起业者自清,签署公约;或要求业者以最严格标准,全面清查与基金或全权委托投资决策相关从业人员,是否有类似盈正案当年3名涉案基金经理人情事,必要时请证券交易所及柜台买卖中心协助相关持股的查询,加强对经理人规范。

建立检举专线,持续强化内部控制,防范不法发生,投资人可利用公会投资人申诉专线(02)25 81-7288#110提供检举。

现有会员公司如有违反自律相关规范,违规处分与缺失案例都会揭露于公会网站,供投资大众随时查询,日后也将持续强化这部分讯息公布。

公会指出,主管机关对于投信公司及从业人员已有严格的管理规范,公会现有的自律规范也对经理人个人交易及持股申报详细规定。

投信公司应依法规、自律规范,对于公司内部的禁止行为、投资交易决策资讯流动、利害关系人参与投资决定设限、降低内线交易可能性、经手人员的个人交易管理、个人交易的定期申报、个人交易限制等,都有整套内部控制,以及内部作业规范进行管理。

公会也将透过自律委员会研议强化相关内部控制,以防范未来类似情事再度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